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碩士班韓祺疇同學榮獲「第五屆天行小說賞」

【賀】碩士班韓祺疇同學榮獲「第五屆天行小說賞」🎉🎉🎉

🏆作品:《虛風構雨

 

★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虛擬的武俠小說。

在故事沒落的時代,我們可以靠些甚麼來招認記憶?

自漢代起,諸子百家覆滅,儒法當道,各流派則以隱秘的方式傳承。

新一代小說家傳人秦顧,擁有「代入」人物的詭秘異能,把活生生的人寫成小說角色,將其經驗和記憶化為己用。;縱橫家傳人懷玉,能看透世道人心,將「人」化為佈局內的「棋子」。

於是,真實的故事、虛構的故事互相套起。最終小說家也會深陷其中,捲進自己親手構織的陰謀詭計、人間悲喜。

 

★ 推薦序:

//以九流十家為核心來設定江湖的模樣——作者以文化武,學說之爭成了劍術比拚,但同時亦有回馬槍,武功過招的內涵卻呼應流派宗旨,這種融會貫通的筆法,著實令人眼前一亮。//

//呈現一種「武俠皮、奇幻肉、後設骨」的獨特性。或許有些讀者很在乎一部作品的類型「純度」高低,嘗試分析《虛風構雨》到底該歸類為武俠、玄幻還是奇幻,但我想與其斟酌類型,不如說本作是作者寫給「小說」的一封情書,熱愛小說的讀者自然會讀出當中趣味、創意和熱情。//

— 香港推理小說作家 陳浩基

 


🌐天行小說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