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名家推薦】

*在海外、在大陸的各個華人社群早已經發展不同的文學創作譜系。因此衍生的國族想象、文化傳承、審美意識如何參差對照,成為當下最重要的課題。只有在這樣的視野下,才能激蕩出現代性的眾聲喧嘩,也才能重畫現代中文文學繁複多姿的版圖。(王德威  哈佛大學東亞及語言文明系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
 
*期待東華華文系成為一個以人文為關懷、山海為依歸的地方。(政治大學台文所所長、作家 陳芳明)
 
*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匯集了許多位我所知東部台灣最優秀的中堅代學者、作家。(詩人 陳黎)
 
*山海花蓮,我們一起留下痕跡。(海洋文學作家 廖鴻基)
 
*東華大學華文系以務實、多元又前瞻的眼光,跨越國界,整合世界華人文學、語言、傳播以及文化創意等範疇,……勢必成為華文領域的先驅者和佼佼者!(國北教語創系教授、小說家 郝譽翔)
 
*如果時光能重來一次,我真想來考東華華文系,因為那似乎可以型構到一個年輕文學愛好者,對所置身這個當代,華文文學所需的寬廣視野、知識系譜和自由空氣。(作家 駱以軍)
 
*打開相關學科邊界,積極面對文化發展趨向,華文系—相信會造就適應社會需求的高質人才。(北京大學教授、北京大學中國新詩研究所副所長  洪子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