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4/19【華文文學講座】蘇偉貞老師

ImgDesc

講題∣這是出神的技術:寫作本身──兼談幾位作家作品
主講人∣蘇偉貞老師
主持人∣黃宗潔老師

日期∣2023年04月19日(三)
時間∣14:30~16:3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主講人簡介∣
祖籍廣東,降生台南。黃埔出身前砲校中校、日日新租書店老闆之女。知名小說家。曾任教於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聯合報》讀書人版主編。以《紅顏已老》、《陪他一段》飲譽文壇,曾獲《聯合報》小說獎、《中華日報》小說獎、《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推薦獎等。著有各類作品十餘種,包括:《租書店的女兒》、《時光隊伍》、《魔術時刻》、《沉默之島》、《離開同方》、《過站不停》、《單人旅行》、《夢書》等。
張愛玲研究者,相關著作包括《長鏡頭下的張愛玲:影像、書信、出版》、《孤島張愛玲:追蹤張愛玲香港時期 (1952-1955) 小說》、《描紅:臺灣張派作家世代論》、《魚往雁返:張愛玲的書信因緣》,以及主編《張愛玲的世界:續編》。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散文創作」修課學生,不計入聽講時數。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協辦單位:楊牧文學研究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