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3/30【華文文學講座】陳智德老師

ImgDesc

講題∣《文藝新潮》與馬朗作品選讀
主講人∣陳智德老師
主持人∣杜家祁老師

日期∣2023年03月30日(四)
時間∣10:00~12:00
地點∣https://reurl.cc/OVMARR(GOOGLE MEET)



主講人簡介∣

台灣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香港嶺南大學哲學碩士及博士,曾任香港教育大學文學及文化學系副教授。2012年獲選為參加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劃」之香港作家,2014年憑《地文誌:追憶香港地方與文學》一書獲第七屆香港書獎,2015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藝術家獎(藝術評論)」,2019年憑《板蕩時代的抒情:抗戰時期的香港與文學》一書獲第十五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評論組雙年獎,曾獲邀參與2014臺北詩歌節、2017年香港國際詩歌之夜以及2018亞洲詩歌節。
2010年起加入陳國球教授主持之「香港文學大系編纂計劃」,任副總主編,參與策劃《香港文學大系1919-1949》全套十二卷及《香港文學大系1950-1969》全套十六卷之出版工作。著有學術論著《根著我城:戰後至2000年代的香港文學》、《板蕩時代的抒情:抗戰時期的香港與文學》;散文集《地文誌:追憶香港地方與文學》、《這時代的文學》;詩集《市場,去死吧》、《低保真》、《單聲道》;另編有《香港文學大系1919-1949.文學史料卷》、《香港文學大系1950-1969.新詩卷一》、《香港當代作家作品選集.葉靈鳳卷》等。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華文文學專題(四)海外華文文學」修課學生不計入聽講時數。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