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5/17【華文文學講座】王德威老師

ImgDesc

【東方有星─《東華漢學》創刊廿週年系列活動】

講題∣可畏的想像力
主講人∣王德威老師
主持人∣黃宗潔老師

日期∣2023年05月17日(三)
時間∣09:30~11:30
地點∣東華大學管理學院第二講堂(D124)

主講人簡介∣

美國哈佛大學東亞語言與文明系暨比較文學系Edward C. Henderson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藝術與科學院院士。著有《小說中國:晚清到當代的中文小說》、《如何現代,怎樣文學?》、《後遺民寫作》、《現代「抒情傳統」四論》、Fictional Realism in 20th Century China: Mao Dun, Lao She, Shen Congwen(《茅盾‧老舍‧沈從文:寫實主義與現代中國小說》)、Fin-de-Siècle Splendor: Repressed Modernity of Late Qing Fiction, 1849-1911(《被壓抑的現代性:晚清小說新論》)、The Monster That Is History: History, Violence, and Fictional Writing in Twentieth-Century China(《歷史與怪獸:歷史.暴力.敘述》、The Lyrical in Epic Time: Modern Chinese Intellectuals and Artists Through the 1949 Crisis(《史詩時代的抒情聲音:二十世紀中期的中國知識分子與藝術家》)、Why Fiction Matters in Contemporary China等。主編 A New Literary History of Modern China (《哈佛新編中國現代文學史》)。
王德威院士是國際漢學權威學者,在近代、現代、當代文學和文化史的互動對話、比較文學理論在中國語境內的介紹和省思、華語語系文學的研究和推動上,貢獻卓著。 長期旅居海外,仍灌注豐富學術能量於兩岸三地的文學、史學研究。 並積極將台灣納入當代華文文學文化場域,提升國際漢學界關注臺灣文學。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華文文學史暨基礎閱讀(四)當代」、「田野調查理論與實務」、「現代華文散文選讀」修課學生,不計入聽講時數。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中國語文學系、華文文學系、《東華漢學》編輯部、楊牧文學研究中心   聯合舉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