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2/23 東方有星─《東華漢學》編輯室揭牌儀式

ImgDesc

 

謹訂於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13時假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一館D414室

舉辦【《東華漢學》編輯室揭牌儀式】,恭請蒞臨指導。

 

《東華漢學》於2003年2月創刊,創刊號為慶祝中文系首任系主任鄭清茂教授七秩大壽的壽慶專刊,並成為東華大學華文系、中文系創辦之常態性學報。
《東華漢學》一名為劉漢初教授所倡議。其立名之意,除作為中國學術的自我指涉外,目的是要將中國學術推向國際漢學的位置,讓兩系的學術研究朝向國際化的理想邁進。
2023年為《東華漢學》創刊第20年,《東華漢學》編輯室於2022年下半年啟用,適逢鄭清茂老師最新著作《中日文學之間:鄭清茂論著集》亦於2022年10月出版。邀請您一同慶祝《東華漢學》廿週年紀念。

 

【東方有星─《東華漢學》創刊廿週年系列活動】
2月23日 13:00-13:15   《東華漢學》編輯室揭牌∣楊翠主編主持、邀請吳冠宏院長及顏崑陽榮譽講座教授致詞∣人社一館D414室
2月24日 10:10-12:00   須文蔚老師、廖肇亨老師、鄭雅尹博士後研究∣《中日文學之間》新書分享∣圖書館楊牧書房
4月20日 14:10-16:00   謝明勳老師∣演講〈文學與巫術:解讀六朝志怪小說〉∣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5月17日 09:30-11:30 王德威老師∣演講〈可畏的想像力〉∣管理學院第二講堂(D124)
5月18日 10:00-12:00 劉漢初老師∣演講〈物象vs心象--說古詩詞中女性情感的隱喻〉∣人社二館第二講堂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中國語文學系、華文文學系、《東華漢學》編輯部、楊牧文學研究中心   聯合舉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