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2/21【華文文學講座】湯絜蘭老師

ImgDesc

講題∣我的紐約創意寫作與出版經驗
主講人∣湯絜蘭老師
主持人∣吳明益老師

日期∣2022年12月21日(三)
時間∣10:00~12: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三講堂

主講人簡介∣

湯絜蘭,政大歐洲語文學系、紐約新學院碩士畢業,台灣駐紐約的作家與譯者。目前從事中文、英文、法文、西文相關文學翻譯。2020年,她於美國紐約The New School創意寫作系碩士畢業,從事出版。2021年時,曾獲選為美國八大翻譯新秀,與三毛的譯者Mike Fu合作一年。現與台灣文化部、文策院,以及多家出版社及版權公司合作,推廣外譯台灣文學,也曾與作家吳明益、紀大偉、楊隸亞、等人合作,明年秋天將於英美出版翻譯作品。目前於美國出版社任教,安排多項課程,包括台灣文學介紹、翻譯文學工作坊,以及語言文學寫作。今年也獲選為美國文學翻譯協會性別與種族平等委員會長。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活動全程請個人戴好口罩,並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