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秋野芒2015冬陽巡演場次

ImgDesc
愛土地的大夢者 / 許子漢
 
2012年,秋野芒在花蓮演出第一場兒童劇;2013年夏天,第一次在花蓮巡迴演出,規模不大,四場;2014年夏天,第一次進行較大規模的巡演,跨越六個縣市,16場,為期將近一個半月。今年,2015年,我們首度進行兩次巡演,夏天的第一輪巡演,我們已在花蓮、雲林、苗栗、宜蘭進行14 場演出,冬天,我們又要在花蓮、台東演出十場。
這是秋野芒為偏鄉孩子做戲的大夢──六個演出團隊,每個團隊兩次巡演,一年演出一百二十場。我們正努力讓這個夢想一步步的實現。至少,到目前為止,每一年我們都向前跨出一步。
之前三年的巡演都在夏天,也只有一次,今年首次開始進行冬天的巡演,所以一年就有了兩輪的巡演,稱呼起來需要有個區別,宏霖於是給冬夏兩季的巡演取了名字,分別叫「夏風」、「冬陽」,很好,所以這是秋野芒2015的冬陽巡演。
這次巡演的區域是比較集中的,除了新城的北埔位於北花蓮,都集中在花東縱谷裡,北起壽豐,南至鹿野,從花蓮的中段到台東的北段,並沒有跨越中央山脈,到西部演出。完成之後,我們在偏鄉巡演的總演出場次會來到四十六場,演出里程估計會突破4500公里。而且巡演的同時,我們同步展開下一期志工的招募,開始明年夏季巡演的規劃。這是漫長的戲劇之旅,永遠的戲劇之約,也是勇敢的戲劇大夢!
夢想可以延續,得力於支持夢想的人,讓我們有勇氣與能量繼續當一個愛戲、愛土地的大夢者。
我們的團隊人力單薄,妤盈是惟一的專職人力,負責大多數的行政工作,也是這輪巡演的執行導演,演出志工群的管理人。彥均是十一月剛加入的兼職助理,負責指導志工們舞台技術的部份。淑芬則是我們第一位專職的義工,為我們整理財務報表。這就是秋野芒目前的工作團隊,當然,還有一群東華大學具有熱情、活力的學生志工。
許多其他的工作則得力於一些義務幫忙的伙伴,演出計劃才能持續的推動,我要在此一一特地致謝。感謝敬亭為我們製作、修復好幾個版本的自製燈控盤,感謝明欣、姿君支援演出和音響器材,感謝阿熙支援演出和燈具,感謝尹綸、宏霖、子芸、紜芳協助製作企劃文案,感謝怡伶設計logo。感謝陳鴻圖老師、貞育當我們的培訓講師。因各位的「入夢」相挺,讓這個大夢得以長久,感謝各位和我們一起成為「追夢人」。
這次演出經費最大的贊助者是台北荻生文教基金會,當時我在臉書上發表了《許伯大夢》的貼文,說明了秋野芒要在偏鄉國小巡迴演出的夢想,經過好友金源的宣傳,他耶魯的同學──荻生文教基金會的Jennifer立即應允慷慨相助,成為這次巡演最重要的贊助者。
另一個重要的贊助單位是普五草坪公益協會,則是由我在台大就讀時參與的服務性社團──慈幼義光團較高屆的學長姐們組成的公益團體,其中成員其實大半並不認識我這個小老弟,但只因我勇於做夢,都來熱情相挺,以協會名義贊助外,也有多人以個人名義捐助。
另外也感謝黑潮文教基金會吳鄭秀玉女士黑潮獎助金專案的獎助,還有多年來持續支持秋野芒的華儒文教基金會、漢儒文教基金會,提供文具、獎品的九乘九文具專家、101文具天堂等企業。
然而這次巡演的經費有一半以上是由各方小額捐款匯聚而成,秋野芒為偏鄉兒童長期演出兒童劇的大夢在臉書上披露之後,我的朋友、同學、甚至學生,或一千或一萬,開始陸續匯款到秋野芒的捐款帳戶。有人熱心幫我轉貼宣傳,於是一些素昧平生的朋友,只因我們敢於做夢,就把款項匯來,至今仍有多筆我們無法知道來源的匯款。感謝這些朋友把對偏鄉的關懷託付予秋野芒,這是無比的信任、永遠的恩情,也是我們無以推託、應該勇於擔負的責任。
因為這些單位的協助,知名與不知名的捐款,秋野芒有幸成為一股匯聚的力量,希望這次所有參與巡演的志工們,都能不辜負這股力量背後代表的,台灣最美好、可貴的熱情與信念,把戲劇帶到更多偏鄉兒童的面前。正如野芒花一樣,雖然不艷不香,但是無土不生、無土不長,熱愛每一片泥土的芬芳!
 
以下是秋野芒2015冬陽巡演場次,歡迎在演出國小附近的朋友,大家一起來看戲:
12/11(五)花蓮縣 月眉國小16:00
12/14(一)花蓮縣 豐山國小14:30
12/18(五) 花蓮縣 高寮國小14:30
12/19(六) 花蓮縣 德武國小1900
12/20(日)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東北活動中心1900
12/25(五)花蓮縣 北林國小1530
1/18(一)花蓮縣 玉里國小19:00
1/19(二)花蓮縣 北埔國小14:00
1/20(三)台東縣 瑞源國小19:00
1/21(四)台東縣 瑞豐國小14:30
 
 
★秋野芒劇團FB粉絲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