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全國高中生紀實文學營】輔導員招募計畫

ImgDesc

 

A Piece of Truth

2014全國高中生紀實文學營

輔導員招募計畫

 

活動網址:http://www.esliteread.org/html/2014SCCamp/20140407/index.html

緣起與前言

20108月,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

延伸誠品原有的核心價值及能力,基金會以推廣閱讀為核心使命,將誠品二十多年來所累積的文化資源擴大整合回饋社會,期望灑下書的種子、灌溉閱讀習慣的養分,隨著時間的驗證,能在這片土地上耕耘出「有書讀、愛讀書、讀好書遍地書香的人文社會。

基金會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8Vvi_1aV_IM

 青少年階段是藉由閱讀刺激心智成長、探索自我發展的黃金時期,因此「高中職校園閱讀推廣計畫」一直是本會重要的專案之一,在學期中我們以「經典閱讀+服務分享」模式,選定不同的年度主題,透過適度引導拉近青少年與經典的距離,帶動他們閱讀、理解、思考與表達的能力,並用創意的方式回饋社區或偏鄉,在分享的過程產生與生命連結的感動。

暑假期間則結合閱讀與電影、戲劇、踏查等人文藝術,以高中生暑期營隊的形式,充分的活動及討論機會,使學生體會自主閱讀的樂趣,提供創意有趣的閱讀新想像。

 2014年全國高中生紀實文學營 邀請你妳共同參與

今年是基金會在花蓮深耕的第二年,我們期待能持續開發在地資源,建立長期、穩定的支持網絡,邀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歷史系、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成為重要的在地夥伴,與本會共同規劃並完成營隊活動,並招募30位大學生擔任輔導員,從培訓、規劃、帶領營隊的過程,深化所學、開發文學閱讀的新視野、累積團隊合作及溝通的能力,陪伴高中生在五天四夜的營隊中共同成長

 我們需要具備紮實文學閱讀底子充滿書卷氣的你

我們需要能善用文字攝影影像說一個好故事的你

我們需要喜愛與人群相處對新事物充滿好奇的你

我們需要充滿領導魅力腦袋清楚口才非常好的你

我們需要有熱忱和冒險精神勇於踏出舒適圈的你

我們需要四肢很發達耐操不喊累不怕太陽曬的你

 擔任輔導員可得到…

  1. 三堂創意有趣的培訓課程
  2. 一群同甘共苦、志同道合的好夥伴
  3. 參與高中生營隊規劃、設計相關課程,累積閱讀推廣的實務經驗
  4.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將提供全程參與的輔導員「實習證明」
  5. 取得「實習證明」之同學可抵認「文化創意產業學程實習」課程

擔任輔導員必須…

  1. 輔導員需全程出席行前討論、培訓及營隊,並遵守營隊規範與期待,如有無故缺席或不當行為,主辦單位將予以取消資格且不提供「實習證明」。
  2. 營隊期間所有輔導員一律入住花蓮女中宿舍,營隊提供早、午、晚餐。

 營隊地點

花蓮女中(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2)

 營隊時間

2014811() 815(),五天四夜

招募對象與人數

東華大學學生,30

 甄選期程

  1. 初審:5/11(日)前完成網路報名表填寫;05/12(一)前主辦單位將以email通知初審通過者
  2. 面談:05/14(三)東華大學華文系進行面談,時間、場地另行通知。
  3. 錄取公告:05/15(四)email通知錄取者30名、備取者3名。

 報名方式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5/11(日)截止。
  2. 網站報名:點選此處前往報名網頁

 

營隊分工

共同討論決定分工--總召(1)、課程組(4)、生活組( 2)、小隊輔(20)、影像紀錄組(3)

營隊時程

 

項目

日期時間

地點

行前培訓與討論()

2014524()25()兩天一夜

東華大學+玉里

行前培訓與討論()

2014531() 9:00—17:30

東華大學

行前培訓與討論()

2014621() 9:00—17:30

東華大學

行前會(營隊前一天)

2014810() 15:00入營

花蓮女中

營隊

2014811()15(),五天四夜

花蓮女中

 行前培訓課程規劃

 

 

5/24()

5/25()

5/31()

6/21()

上午

【我在旅行】初體驗(志學玉里)

(玉里→志學)

採訪技巧訓練

紀實文學導讀

下午

聲音肢體開發與團隊凝聚課程

工作討論會

工作討論會

晚上

分享會

(夜宿玉里天主堂)

 

 

 

 主辦單位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國立花蓮女中、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歷史系、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附件

輔導員網路報名表需填寫項目:姓名、性別、學校、科系、年級、手機、生日、身份證字號、飲食習慣、Email、參與動機與期待、人格特質描述、興趣與專長、社團及實習經驗、印象最深的旅行經驗、最喜歡的一本書、其他補充、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暨同意事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