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03【華文文學講座】雲門舞集 ∣ 張完珠老師

ImgDesc

華文文學講座

講   題|舞動雲門之美-從林懷民九歌談起
演講者|張完珠老師( 雲門舞集行銷副理)
主持人|張梅芳老師
時    間|10/03(三)14:00—16:00
地    點|人社一館第一講堂(文一講堂)
 
關於雲門舞集∣
1973年由藝術總監林懷民創立,是台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是所有華語社會的第一個當代舞團。39年來,雲門的舞台上呈現一百六十多齣舞作。雲門舞碼豐富精良;多齣舞作因受歡迎,一再搬演,而成為台灣社會兩三代人的共同記憶。
雲門也經常應邀赴海外演出,是國際重要藝術節的常客。舞團在台灣及歐美亞澳各洲兩百多個舞台上,演出超過一千九百場,以獨特的創意,精湛的舞技,獲得各地觀眾與舞評家的熱烈讚賞。
中時晚報:當代台灣最重要的活文化財。
倫敦泰晤士報:亞洲第一當代舞團。
法蘭克福匯報:世界一流現代舞團。
1998年,雲門創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1999年成立子團「雲門2」,深入台灣校園和社區,培育台灣年輕編舞家及舞者。2003年,雲門三十週年,台北市政府特別將雲門辦公室所在地定名為「雲門巷」,「肯定並感謝雲門舞集三十年來為台北帶來的感動與榮耀。」
 
演講大綱 ∣   
優雅的芭蕾和哥德教堂有什麼瓜葛
遠唐的書法家,
竟能跨越千年時空教雲門舞者跳舞
雲門舞者需要接受什麼樣的訓練 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
帶你走過39年雲門經典
深入連林懷民都無法封箱的華麗舞作《九歌》
全方位欣賞舞蹈藝術
體驗一場舞蹈與文化的心靈饗宴
 
方式  ∣以活潑的講解,搭配雲門經典舞作片段,輕輕鬆鬆認識身體的古今中外
影片欣賞 x 說舞分享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歡迎您踴躍聽講。  
 
 
圖片/雲門舞集提供
http://www.cloudgate.org.tw/2012fall/news.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