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6/11~6/14 華文系高教深耕計劃──洄游吧行動體驗書寫展

ImgDesc
 
《湖濱散記》寫過「如果你要知道漿果的香味,你得請問牧童和鷓鴣。一個從來不採漿果的人,卻以為已經嚐盡了它的香味,這是一個庸俗的偏見。」洄游吧帶著華文系的同學們走讀七星潭,不只看見七星潭的海、民宿,還有七星潭的漁村、打拼的漁人。看見定置漁場的魚群如何上岸的過程,餐桌上的魚不再只是食物,而是帶著鮮味的文化隱喻。
 
 
參展者: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基礎創作」課程學生

時間:019/06/11 14:30(二 Tue) ~ 2019/06/14 16:00(五 Fri)

地點:人社一館3樓B側走廊
 
展覽內容:本次書寫展展出了華文系學生在參與回游吧規劃走讀七星潭漁村、漁場,以及見證定置漁場漁獲上岸的經歷所寫下的創作。由學生分享從課堂的得到特殊經驗,可以看見漁業文化如何從文學的角度走入學生的思考面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