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5/16~17【第六屆文學傳播與接受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始報名

ImgDesc
【第6屆文學傳播與接受國際學術研討會】
 
會議宗旨:
     在文學的發展中,文本的傳播與接受是極值得注意的現象,近年華文文學研究受到文化研究、傳播學、社會科學等領域的影響,「文學傳播」已成重要議題。另一方面,文學研究內部也因接受美學、讀者反應等理論之發展,開啟對「文學接受」此議題的熱烈探討。
      從2003年東華大學華文系(原壽豐校區中文系,自2010年起更名)舉辦「文學傳播與接受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始,每屆會議設定新的學術議題,深入討論古典及現當代華文文學的傳播與接受裡「傳播者與接受者」、「地誌書寫」、「多重文本」、「文學形式與傳播路徑」、「東亞華文文學的傳播與接受」等議題,累積華文文學學界各領域思索傳播之於文學研究影響的對話。直到現今改名為華文系,則更進一步將議題擴大至全球華文文學的研究。
      第六屆會議延續八年來對此議題的關懷,聚焦於探討世界華文文學的傳播與變遷,並將子議題聚焦於「九七後香港文學的變遷」、「後殖民、後遺民、移民文學等相關論述」,以及過去較少探討的「世界華文文學出版研究」。期望透過跨國研究者對這些議題的投注,開拓華文文學傳播與接受研究的新局。
 
會議主題:世界華文文學的傳播與變遷
 
會議子題:
1. 97後香港文學變遷
2. 後殖民、後遺民、移民等相關論述
3. 世界華文文學出版研究
 
 
會議時間:2014年5月16日、17日
 
會議地點:本校人社一館第二講堂(文二講堂)
 
會議詳細資料請見大會網頁
 
■報名
方式:線上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7日止
報名人數上限:以50人為原則。
 
 
☆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參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