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2/14【華文文學講座】黃信堯導演

ImgDesc

講   題∣《同學麥娜絲》與《大佛普拉斯》裡的人物與社會對應
主講人∣黃信堯導演
主持人∣李依倩老師
日    期∣2021年12月14日(二)
時    間∣10:00-12:00
地    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第一講堂    


主講人簡介∣

黃信堯,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紀錄片作品擅長以戲謔的口吻道出青春的夢想與失落,以其幽默的敘事凸顯人生的荒謬意境。2005《唬爛三小》獲得第29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南方影展特別獎、觀眾票選獎。2009《帶水雲》獲得第7屆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臺灣獎評審團特別獎。2010《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 》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首部劇情短片《大佛》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橫掃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百萬首獎等五項大獎,並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五項大獎。第二部劇情長片《同學麥娜絲》第 57 屆金馬獎上有所斬獲,拿下最佳美術以及最佳男配角。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防疫期間,請全程戴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系所提供)後再進場。並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聽眾請間隔就座,請勿相鄰就座。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協辦單位:楊牧文學研究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