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2/16【華文文學講座】須文蔚老師-2

ImgDesc

講   題∣偏鄉逐夢的報導書寫個案
主講人∣須文蔚老師
主持人∣吳晟老師
日    期∣2021年12月16日(四)
時    間∣19:00-21:00
地    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主講人簡介∣

1966年生於臺北市。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碩士、博士。
曾任《創世紀》詩雜誌主編,《乾坤》詩刊總編輯,楊牧文學研究中心主任等。創辦臺灣第一個文學網站《詩路》,是華語世界數位詩創作的前衛實驗者,集結創作與評論在《觸電新詩網》。編著紀念文集《告訴我,甚麼叫做記憶:想念楊牧》(時報文化)、報導文學《看見機會:我在偏鄉15年》(時報文化)、《那一刻,我們改變了世界》(遠流)、《臺灣的臉孔》(遠流);著有詩集《旅次》(創世紀)與《魔術方塊》(遠流)、文學研究《臺灣數位文學論》(二魚)、《臺灣文學傳播論》(二魚);合著《烹調記憶:做一道家常菜》(遠流);繪本《月牙公主》(秀威少年)等。曾以部落繁星計畫在2009年獲得電子化成就獎「縮短數位落差」類專案優選,教育部大專資訊志工團隊金質獎。並以廣播節目「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獲得多項新聞獎。
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宜蘭花蓮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主任、教育部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團隊主持人。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防疫期間,個人請戴好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系所提供)後再進場。並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聽眾請間隔就座,請勿相鄰就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