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5/11【華文文學講座】藍祖蔚老師

ImgDesc

講題∣搬字過紙─文學改編電影的挑戰
主講人∣藍祖蔚老師

主持人∣許又方老師
日期∣2021年05月11日(二)
時間∣14:00~16: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建議先行閱讀、觀賞《傾城之戀》、《紅玫瑰白玫瑰》、《色戒》、《半生緣》、七等生〈結婚〉、黃春明〈看海的日子〉等電影及文本。

 


主講人簡介∣

藍祖蔚,影評人,曾任聯合報記者、中影公司製片部經理,現任自由時報副總編輯、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並在文字和聲音的工作中持續著對電影的熱情。

1984年,從電影記者起步,見証了台灣新電影的中興與轉型,首開風氣前往國際影展現場目擊報導。

1996年,短暫出任中影製片部經理,協助《河流》和《美麗在唱歌》兩部電影開拍,分別在柏林影展和東京影展上獲獎。

1999年在公共電視製播主持「電影音樂精靈」節目,替台灣重要的電影配樂家留下了影音歷程紀錄。

1996年,1996年,製作主持台北愛樂電台「電影最前線」節目至2015年。

2004年獲得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金鐘獎。

2005年接受兩廳院委託,企畫製作「華語電影百年音樂會」;亦在台北光點、新竹電影博物館、高雄電影圖書館企畫「聲影紀事」影展

2007年、2008年連續出任台北電影節評審。

2015年,製作主持國立教育電台「藍色電影院」節目至2020年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防疫期間,個人請戴好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系所提供)後再進場。
※防疫期間,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聽眾請間隔就座,請勿相鄰就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