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2/04【華文文學講座】楊小濱老師

ImgDesc

 

講題∣中國當代詩的歷史性、修辭與抒情主體
主講人∣楊小濱老師
主持人∣張寶云老師
日期∣2020年12月04日(五)
時間∣10:00~12: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主講人簡介∣

楊小濱,耶魯大學文學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文哲所研究員,政治大學台文所教授。曾任威尼斯大學、加州大學等教授、研究職務。專長為華文現當代文學、電影、西方文化理論。著有專書《否定的美學:法蘭克福學派的文藝理論和文化批評》、《歷史與修辭》、《中國後現代:先鋒小說中的創傷與反諷》、《無調性文化瞬間》、《語言的放逐:楊小濱詩學短論與對話》、《迷宮•雜耍•亂彈:楊小濱文學短論與文化隨筆》、《感性的形式:閱讀十二位西方理論大師》、《欲望與絕爽:拉岡視野下的當代華語文學與文化》等,詩集《穿越陽光地帶》、《景色與情節》、《為女太陽乾杯》、《楊小濱詩X3》、《女世界》、《多談點主義》、《指南錄•自修課》、《到海巢去:楊小濱詩選》等,並任《兩岸詩》總編輯。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防疫期間,個人請戴好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系所提供)後再進場。
※防疫期間,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聽眾請間隔就座,請勿相鄰就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