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作家論壇對中華傳統文化深層次對話交流 2012.05.27

 

       據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報道,作為海峽文學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海峽兩岸作家論壇27日在榕城的福建會堂開幕。該論壇由福建省文聯與中國作家協會港澳臺辦公室共同主辦。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張勝友和台灣東華大學華文系主任須文蔚分別代表大陸和台灣作家在開幕式上講話。陳建功、孫紹振、劉等翰和鄭愁予、陳若曦、亮軒等兩岸知名作家、評論家以及來自福建文學界、學術界、海內外傳媒界代表三百其餘人參加了開幕式,共襄盛舉。

  本次論壇主題為“傳承和創新”,將在廣闊的文學範圍內,對母語的漫遊與延伸、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開展深層次的對話與交流。台灣《印刻文學生活志》、東華大學華文係將參與聯辦本次論壇的“海峽兩岸作家懇談會”等四個場次的文學研討活動,期間,與會嘉賓還會赴三坊七巷和馬尾船政進行文化采風活動。

  自去年底海峽文學節啟動以來,兩岸文壇交流頻密,熱絡空前。海峽文學藝術發展研究中心、福建省作家協會\《臺港文學選刊》雜誌社、福建省文學藝術對外交流中心等充分發揮“五緣”優勢,先後在福州、泉州等地承辦了2011海峽詩會,國際新移民華文作家(閩都)筆會、“流散華文與福建書寫”學術研討會等多項交流活動。(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記者民生)

 

2012年05月28日 11:21:41 作者:中國新聞網 

來源:中國新聞網   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622292